close

這已經是三年前的故事了,不過記憶猶新。

IMG_0110.JPG

那時我剛滿20歲,拖著22公斤的行李箱與手上7公斤的手提行李,剛從澳洲自助旅遊順便轉機來新加坡停留7天。

這趟旅程,我約了兩個小夥伴一起來新加坡玩,不過我從澳洲飛,他們從台灣飛,因此我比他們提早先到新加坡。

 

一下飛機,已經是晚上11點多,我趕緊搭著地鐵到離hostel最近的地鐵站。

沒錯,我就是那種不做功課沒任何規劃甚至連我住哪裡我都不知道的人,我拿著地址開始一個一個路人問 請問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?” 

 

沿路上問了好幾組人,終於問到一對情侶,直接幫我開GOOGLE導航,告訴我前面紅綠燈右拐再過去對面就到了。

跟這對情侶邊道謝邊想終於!!!我終於要找到了,真的快累死了

 

繼續走著走著,準備正在等紅綠燈的時候,突然有一個印度人用英文對我說你有需要幫助嗎?”

X!!!”對不起,各位,我那時候真的是這樣喊的,我拖著兩個行李開始跑,直接闖紅燈然後踩上人行道中間的草皮一直跑一直跑。

心裡想著”X!!!人家說新加坡是全世界數一數二安全的國家,我不會這麼衰就是少數那幾個上社會版新聞,我是很想上新聞,但是是希望活著上

 

接著,我總算跑到我的下榻點了!!!我拖著我重到不行的行李,一路搬到了三樓,登記入住後,我就到了8人男女混合房。

 

一打開房門,三個陌生男子跟我對看,我心裡想我到底為什麼會訂8人男女混合房?”

我坐在床上觀察睡我對面的兩個男生,心裡想他們到底在講什麼語言啊?是日文嗎?他們是日本人嗎?”((先暫時稱呼他們為AB))

轉頭又看看睡我隔壁的男生,想著"他又是哪國人?該不會是台灣人吧?會說中文嗎?"((先暫時稱呼他們為C))

 

AB這時候就拿著一團衣服出去外面洗澡了。

此時,房間尷尬程度升到最高點,我可以明顯感受到隔壁的C想跟我對話但是又不敢講話,突然間C用濃濃的口音對我說:”Hello!! Hi Nice to meet you”,我立刻回他:”Are you Japanese?”

他很驚訝又開心地說:yesyesyes!!!!

他以為我是泰國人,以為對面的AB是台灣人,我有點無奈地說我是台灣人,我很確定對面的AB不是台灣人

我們開始聊了起來,他告訴我他買了環亞機票,從東京 台北 泰國 馬來西亞 新加坡,下一站是 印度停留一個月。

我留露出羨慕的表情並且告訴他:我真的很羨慕男生可以不怕危險的就這樣跑來跑去(雖然我早就是亂跑亂飛的人了)

 

後來AB洗完澡回到房間了,我試圖想去搭訕他們,發現他們不會講英文,不過清楚知道他們是印尼人而且是穆斯林,早上看到他們拿著地毯貴在上面膜拜。

 

於是隔天三個男室友就不見了,每天每天就繼續換著不同的室友,對我撒挖低咖的泰國人、買越南斗笠的洋人、偷聽我們對話的馬來西亞人等等。

 

很推薦如果大家想認識外國人、去體驗不一樣的生活,可以去選擇住Hostel多人混合房。

女生還是建議住女生混合房,不要去住男女混合房,因為男生晚上真的打呼到很難睡覺!!!!

”Traveller@SG Hostel”

台幣 6,384(含服務費) 4個晚上 3人分

arrow
arrow

    家瑾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